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农机具生产巨头爱科集团在黑龙江设厂投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哈尔滨6月4日电(记者高星)全球第三大农用机械生产制造商美国爱科集团在中国的第二家工厂日前在黑龙江省大庆市正式投产。该厂主要组装生产大马力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打捆机等产品,预计年销售额5000万美元。

  黑龙江省是中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2010年这个省粮食总产量达1002.6亿斤。大庆市是中国最大陆上油田所在地和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

  据了解,这个高端农机具制造项目总投资5000万美元,预计年产2000台拖拉机、100台联合收割机和100台打捆机,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00万美元。

  2009年底,美国爱科集团在中国的第一家工厂在江苏省常州市签约启动,主要生产中、低马力拖拉机、变速箱、发电机及发电机组,以供中国本土农业市场及出口所需。

  爱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东欧和亚洲区总经理胡贝图斯此前曾表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农机市场之一,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政府提供的农机购置补贴将有利于企业在华的市场扩张。

  总部位于佐治亚州的世界500强企业美国爱科集团1990年成立,旗下拥有挑战者、芬特、福格森和维美德四大核心品牌。其全套产品线包括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牧草机、喷药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