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玛计划新回购150亿美元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华盛顿6月3日电(记者 阳建)世界最大零售连锁企业美国沃尔玛公司3日在第41届股东大会上宣布,该公司将再次回购价值150亿美元的股票。

  沃尔玛说,这次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将取代去年6月4日公布的15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截至今年6月2日,2010年的股票回购计划已完成了超过129亿美元,回购了逾2.44亿股股票。

  沃尔玛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查尔斯·霍利说,沃尔玛自去年6月以来回购了近130亿美元股票,表明公司的现金流状况非常强劲。“我们很高兴获得董事会的授权,实施新的15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除了回购股票,沃尔玛还对公司股东提高了股息分红。该公司已将2012财年的股息分红从2011财年的每股1.21美元上调约21%,至1.46美元。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沃尔玛的股票回购计划,已使其创始人沃尔顿家族的持股比例从2003年3月的38%增至今年3月的48%。而新的回购计划可能会让沃尔顿家族在明年年底掌握绝大多数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