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先抑后扬 持仓预示有大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1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庆钢

  股指期货本周先抑后扬。在国际板上市日益临近、欧洲债务危机愈加严重、央行开始清理地方债务平台和端午假期可能加息的消息面背景下,周一大盘小跌,收出阴十字星。周二在前晚外围市场走好的背景下大幅反弹,收盘首次站上5日均线。周三延续周二的涨势继续小涨,但力道已经明显不足。周四因为外围市场大幅下跌,沪深股市受此影响大幅下挫,且成交量有所放大,显示目前市场弱势比较明显。周五因为临近节日,大盘走出了超跌反弹的态势,但量能配合不佳,冲高后有所回落。

  德盛期货研究中心研究员指出,本周期指比较明显的一个现象就是持仓量上升很快,每日收市后持仓均维持在35000手以上,表明多空双方对后市的看法分歧较大,预示着后市可能会有较大行情产生。他认为,从沪深300指数的技术面看,周线呈带长上下影线的小阳线,但仍在五日均线的压制之下,周线的MACD绿柱呈现放大状态,KDJ指标中的J线探底后开始上翘,显示下周仍可能以震荡整理的走势为主,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节日期间的基本面的变化,顺势而为。

  此外本周上交所铜价整体处于盘整状态,当前的最后一道长期支撑位于8000美元,在此位没有跌破风险的情况下, 对于铜市的展望保持长期看涨。德盛期货研究中心研究员表示,从基本面上判断,大型机构对后市比较乐观,判断铜价跌破原先估计的上升趋势线,很大程度上是一个市场波动问题,或者可以说最近商品价格的卖空并不是基本面转折点出现的标志,特别是在中国需求没有明显改变的情况下。

  而本周农产品期货以豆类品种上涨为主。美国就业市场依然脆弱,制造业增长速度放缓,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0%,降至9个月来的新低,显示经济增速呈平稳回落态势,市场情绪不容乐观。但是,当前正值美豆播种期,气候题材日渐突出。德盛期货研究中心研究员指出,近期中国南方的旱情,让市场对相关农产品的产量感到忧心。预计下周豆类多头格局料将维持,不过,由于中国的政策收紧造成需求被压制,以及库存的高企,豆类价格上涨趋势可能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