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测绘局:外国组织获地图牌照不必中方控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记者张庶卓)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对外发布信息,就互联网地图相关情况进行说明。根据新修订的管理办法,外国组织要获得互联网地图服务资质,仍须成立合资公司,但原有中方控股的要求已悄然改变。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从去年开始着手对互联网地图进行整顿,最主要是对从事互联网地图单位的资质进行整顿。据了解7月1号以后,对于已经公开曝光仍然没有申请互联网地图服务测绘资质,而且继续从事互联网地图服务的网站将依法予以查处。

  日前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已经公布了一批通报批评的名单,非常有名的谷歌地图服务并没有在曝光之列。据了解,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再次发布信息,以有关负责人有外国的组织和个人来华测绘管理暂行办法修正来答记者问,其中谈到新管理办法是今年4月27号完成修订。

  具体说明,原来管理办法当中规定外国组织或个人来华从事互联网地图服务的必须依法设立合资企业,过去规定必须是中方控股,这次修订中提到,此前要求中方必须在合资企业当中控股的要求已经改变为外方投资者出资比例不得超过50%,应该有变化,这意味着政策上已经为外资互联网企业申请地图服务的资质略微松绑了。

  谷歌地图服务器在国外,谷歌地图等已确定无法获得相应的牌照,除非将服务器搬到国内。目前消息这个政策略微有些松绑,如果谷歌成立中方控股的合资公司,而且投资外方的投资比例不得超过50%,依然可以继续从事互联网地图服务。

  (中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