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节后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短期有支撑 局势仍不乐观?

  实现概念:75%

  具体理由:经历了昨日大幅下跌之后,今日市场在早盘的一波下行之后再度出现了反弹的迹象,股指收复5日均线,不过上方受到了10线的压制,午后几轮冲刺最终还为未能成功,表明目前市场观望的情绪较为浓烈,即便是在权重股的走强下,带动效应也十分不明显;当然今日市场出现也受到了节日气氛的影响,一般A股市场节前都有离场,而最后一个交易日交易较平淡。不过从短期的格局来看,2700点对市场具备一定的支撑作用。整体而言,本周股指处于一个底部震荡的格局,而且从近段时间的量能变化来看,只要出现了大跌的局面就会出现小幅放量,而上涨无量的情况,这表明做空动能的释放仍在持续,做多动能略显不足,这对后市不利,对于大盘的走势依维持谨慎的态度。

  应对策略:排除今年政策面的不利影响之外,近期市场交投的萎靡和反弹的无力都难以对推动大盘强势走高。

  主力猜想:环境复杂 多方主力很无心角斗?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本周市场较为纠结,首先从最为直观的资金流向来看,就出现了资金净流入和净流出交替出现的局面。其次,从盘面表现了开,市场板块的分化是更为严重,也在很大程度上表明了当前多空主力双方的分歧在不断加大;而在整体的局面上目前股指依然是出于市场的地位区域运行,空方主力依然是占据优势地位。最后,从成交量能来看,市场整体成交量都处于低位水平,而且出现了下跌放量、上涨缩量的情况,意味着投资者当前的参与热情并不高,多方军力也此时此刻仍不想与空方角斗。

  应对策略:市场震荡处于地位区域,短期有反弹要求,但热点持续有限,操作难度较大。

  热点猜想:新兴产业七大题材?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继日前胡锦涛主席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家加快新兴产业的发展之后,在市场大弱势的环境下,市场投资者明显对于政策调整的热点关注度是大大提升,新兴产业板块锂电、太阳能、新材料近期已经出现了连番异动的局面。在从市场反弹的角度来看,部分新兴产业在近一个月的调整也比较充分,特别是锂电概念股调整时间已经较长,具备了反弹的要求。在当前市场难以出现明显转强的大格局下,新兴产业的表现或将持续。

  应对策略:以前新兴产业炒作的是概念和题材,目前随着各产业开始陆续出现实质性投入,未来炒作的就应该是成果;因此,对于太阳能、光热以及生物质能为主的新能源以及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更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