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海光伏电站建设步入快车道 并网发电达30兆瓦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西宁6月4日电(记者陈国洲)截至2011年5月底,青海省已经实现并网发电的光伏电站容量达30兆瓦,年内将达55兆瓦,光伏电站建设步入快车道。

  根据最新的《柴达木盆地千万千瓦级太阳能光伏发电规划》,青海省在柴达木盆地规划太阳能电站38个,总规模2000万千瓦,占地面积2000平方公里。

  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高级工程师杨炯学说,在众多规划电站中,青海省已核准太阳能光伏电站12座,容量195兆瓦。已并网发电容量30兆瓦,其中中广核太阳能发电公司锡铁山10兆瓦光伏电站全部并网发电。累计完成投资11亿元,2011年1季度完成投资7亿元。

  围绕太阳能发电,青海省形成了与之相适应的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链。2009年1月,亚洲硅业年产千吨级多晶硅项目在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投产。项目一期建设年产1000吨多晶硅,总投资为9980万美元。随着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公司、青海华硅能源有限公司等成功落户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标志着青海省以太阳能硅材料为主的太阳能光伏产业体系正在形成。目前,青海省已有20多家太阳能硅材料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