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海:新建商品房项目中配建保障房不得低于10%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西宁6月4日电(记者骆晓飞)青海省日前下发《关于加快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规定青海各地凡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必须按照项目总建筑面积扣除回迁安置面积后的10%以上比例配建城镇保障性住房,其中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各占5%。

  这个实施意见明确要求,配建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成本计入开发建设总成本,由所在地人民政府用规定比例的土地出让金、行政事业性收费抵折,不足部分由当地政府筹集解决;而配建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房产权归政府所有。

  这个实施意见还规定:对未按规定落实配建的项目,有关部门不得进行土地出让、不得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以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