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名经济鼹鼠泄露数据遭处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金报讯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 每到月初经济数据披露期,总有一些“小道消息”提前披露CPI涨幅等核心数据。对此,有经济管理部门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小道消息不排除泄密,在最近的统计风暴中,也刚刚挖出了潜伏在宏观经济部门的“鼹鼠”。

  该人士透露:“今年的几次数据泄密事件引起了政府高层的重视,在3月底就有宏观部门的涉及人员相继落马。这些人职位不高,多是处级干部,但都位于能提早接触到数据的核心部门。”该人士称:统计局办公室和央行研究局的一些人员已经相继离岗。

  据介绍,核心数据外流渠道一般是市场机构通过中间人向“信源”收买资料。而这些数据与金融市场牵涉极大,数据泄露前后,资本市场提前波动,知情人则借机获得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