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高考期间送考车尾号不受限 轻微违法不处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市交管局上午发出交通提示,高考期间接送考生的车辆不受五日制限行的限制,遇轻微违法不处罚。

  今年高考首日恰逢端午小长假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交通流量相当于平时周一早高峰,届时城区内的交通压力将非常大,警方为此将采取一系列管控措施,最大限度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高考期间交通管理措施的最大亮点是:6月7日、8日接送考生车辆不受“五日制”高峰限行限制。对持有高考准考证或复印件,以及明确说明接送考生原因的车辆,如被交警发现有违反“五日制”限行措施的行为或一般轻微性违法,不做现场处罚,批评教育查验后予以放行。被电子眼拍摄的违反尾号限行的记录,事后车主可持高考考生准考证(含复印件)去执法站说明情况免于处罚。

  考试当天,各交通支大队将在管界增派巡逻警车,对不熟悉考点路线的考生及家长给予指引帮助,一旦考生途中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122”,交管部门将及时帮助考生赶至考点。

  6月7日、8日两天,考生集中入场和考试时,在部分学校门前道路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6月8日普通高校师资班、高职班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和下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英语听力测试时,结合道路情况,对临街考点实施临时禁止机动车通行及外围分流等措施。

  根据规定,“2011年高考通行证”有效期为6月5日至25日,有效期内持证车辆不受五日制限行措施限制,6月7日、8日两天可通行单禁行线和在禁左路口左转弯(长安街国贸桥至新兴桥除外)。 (记者安然 通讯员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