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通卡公布实名细则 购卡无身份证登记不予办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6月1日开始,国内预付卡巨头商通卡正式执行购卡实名制,购卡时无身份证登记不予办理,之前办理实名VIP商通卡客户如果注册信息不完整或者卡内余额超过5000元将不能进行充值。

  根据7部委此前公布的管理办法,购买记名商业预付卡和一次性购买1万元以上不记名卡的购买者需实名登记。商通卡的客服人员表示,按照政策,超过一万元的购买者都需要出示身份证明,新政执行初期,要求每位预售卡顾客都填写相关资料,留作备份。

  除了商通卡,昨天下午,记者分别以顾客身份向家乐福卡、沃尔玛超市卡等预付卡企业和商场咨询购卡事宜,各家商户均表示实名制已经开始实行。

  此外,管理办法规定,不记名商业预付卡面值不超过1000元,记名商业预付卡面值不超过5000元。商通卡的实施细则也沿袭了该规定,如实名VIP商通卡卡内余额上限为5000元,单笔充值金额不能大于5000元,且充值后卡内余额应不大于5000元。但是之前办理的实名VIP商通卡注册信息不完整,将不能进行充值,补登之后才能充值。此外过往的资金不受影响,实名VIP商通卡如果卡内余额已超过5000元,不能充值,但原有余额可以正常使用。

  其实新政的实名制仅针对购买者,不记名的预付卡,使用者依然不受限制。记者在咨询购买预付卡业务时了解到,虽然预付卡购买实行实名制,但对于消费者影响不大。

  之前实名卡注册时,除了名字是真的,其他信息未填也办下了实名卡,现在管理严格了。

  ——一位用过实名卡的持卡人向记者表示

  单位购买金额不受限制,如果用来送礼,也不会影响使用者。

  ——一位商户客服向记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