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证券逾百亿融资获放行 A股四千亿再融资待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融资金额有望逼近180亿元;A股四千亿再融资待发

  本报讯 (记者吴敏) 广发证券昨日披露,其非公开发行股票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这将是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单增发再融资。截至5月底,还有163家公司4167亿元的增发预案未实施。

  券商再融资三百亿

  广发证券昨日公告,其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已获证监会批准,拟发行不超过6亿新股。按照2010年8月份广发证券公布的预案,此次增发价格不低于27.41元。融资总金额不超过180亿元。

  昨日广发证券小幅上涨1.07%,报33.96元。按照目前价格,广发证券再融资有望逼近原定180亿元的规模。

  但广发证券只是目前再融资浪潮中的一朵“浪花”。在证券公司中,还有太平洋、宏源证券的再融资待批。其中太平洋拟融资不超过50亿元,宏源证券拟再融资不超过80亿元。

  券商监管以净资本为核心指标,其各项业务开展均需满足净资本要求,因此券商均增发补充资本金。

  年内再融资或接近去年

  按照目前这一速度,今年上市公司再融资或与A股融资最高峰的2010年相差无几。

  证监会本月2日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份,A股IPO融资规模为1299.2亿元,公开增发、定向增发以及配股在内的再融资规模为934.6亿元,而可转债、可分离债以及公司债在内的筹资金额达到618.2亿元。

  若加上目前业内统计的5月份数据,前五月A股公开增发、定向增发、配股在内的再融资达到1056亿元,目前公告预案而未实际操作的再融资达到4167亿元,料今年的再融资规模逼近去年。

  2010年是A股再融资最频繁的年份,当年剔除债券融资后的再融资规模为398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