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月房地产信托吸金近百亿 平均单个募资3.7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平均单个募集资金3.7亿元,远超其他信托募集规模

  本报讯(记者吴敏)净资本告急,房地产信托被“窗口指导”,信托行业房地产信托的火热在产品上得到验证。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5月份信托产品数量环比回落两成,但房地产信托仍然是其中吸金最多的品种。

  好买基金的数据显示,5月份54家信托公司共成立284只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减少22.6%。

  好买基金对于纳入统计的175只产品分析显示,这175只产品总规模353.96亿元,其中投向房地产的信托募集资金达到96.24亿元,平均单个募集资金3.7亿元,远远超过其他信托募集规模。5月份固定收益信托的平均募集规模不足2亿元。

  不过从数量上看,投资于工商企业的信托产品在数量上已经连续两个月超过房地产信托,这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政策调控的效果。

  但由于信托数量和资金规模大增,房地产信托火爆,问题也随着凸显。此前信托公司公布年报显示,全行业净资本规模最大的平安信托净资本告急,业务收入最多的中融信托面临至少16亿元的净资本缺口。而房地产信托业务,也因目前规模过大而受到“窗口指导”,此前有10家信托公司被叫停房地产信托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