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0年前香槟拍出3万欧元高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赫尔辛基6月3日电(报道员徐谦)两瓶估计产于19世纪早期的香槟酒3日在芬兰以3万欧元(约合28.5万元人民币)和2.4万欧元(约合22.8万元人民币)拍卖成交。两瓶酒的买家是通过互联网竞标的一名新加坡人。

  据芬兰媒体报道,拍卖会在芬兰西南部自治省奥兰省首府玛丽港举行。这两瓶酒是去年从波罗的海沉船中打捞出来的。其中一瓶产自法国著名的凯歌酒坊,起拍价为1万欧元(约合9.5万元人民币),不过几分钟后就升至2.4万欧元,最终以3万欧元成交。另一瓶2.4万欧元成交的香槟酒产自法国已经停业的朱格拉尔酒坊。

  去年7月初,几名潜水员在奥兰省附近海域的一艘古沉船中发现数十瓶酒。奥兰省地方政府斥资8.5万欧元(约合80.6万元人民币)进行打捞,最后共打捞出168瓶香槟酒和4瓶啤酒,其中145瓶香槟酒保存完好,3日拍卖会上的香槟酒就是其中两瓶。

  据奥兰省地方政府主管教育和文化事务的官员赖纳·尤斯林介绍,此次拍卖所得资金将用于公共事业,包括改善波罗的海的环境。奥兰省地方政府计划今后再举行拍卖会,出售剩余的古老香槟酒。

  经鉴定,这批香槟约200年前酿造,不仅仍可饮用,且品质极佳。专家根据瓶塞上的特殊印记判断,这批香槟酒可能是1829年售出,因此很可能是现存最古老的香槟。

  据报道,这艘沉船很可能是从法国驶往俄国圣彼得堡的,船上的香槟酒可能是要赠送给俄国皇室的礼品。

  香槟酒此前的最高拍价在2008年创下,一瓶1959年产的法国多姆·佩里尼翁香槟酒拍出4.2万美元(约合27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