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农业厅回应瘦肉精事件 称已追究当事人责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省农业厅发布我省今年第一季度农产品质量抽检结果,水果、食用菌、畜禽产品合格率均为100%,蔬菜合格率为94.5%,水产品合格率为97.6%,没有发现三聚氰胺等非法添加物质污染事件。王敦胜还正面回应了“瘦肉精”事件。

  已追究当事人和监管人责任

  省农业厅副厅长王敦胜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3月15日,央视曝光河南“健美猪”、“瘦肉精”事件,在全国影响比较大。其中涉及到我省的问题,主要是企业非法生产“瘦肉精”。此案已依法进行了处理,追究了当事人和监管人员的责任。从去年国家和省里抽检的情况看,我省猪肉是安全的。尽管如此,我们也要从该事件中吸取教训,按照国家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瘦肉精”专项整治,确保生猪产业健康发展。

  王敦胜介绍,农业厅将强化源头管理,确保不出现“瘦肉精”猪肉流入市场。对含有“瘦肉精”的猪肉和饲料,一律销毁。加强检测检验工作,技术人员必须现场取样,不能走过场,坚决杜绝“隔山开证”问题,凡是发现“瘦肉精”等违禁物超标的动物及产品,不得出具检验合格证明。

  据悉,5年来,我省严查农产品安全方面的违规行为,立案1.3万起,捣毁窝点136个,挽回损失3亿多元。

  明年起农产品市场准入全覆盖

  下一步,我省将采取以下措施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王敦胜介绍,2011年,将以禁用、限用农兽药和非法添加剂作为监管重点,开展农资打假和“打禁”活动,严打禁用药和非法添加剂。对有问题的生产经营企业要依法严肃查处,并在媒体上曝光。

  王敦胜透露,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要实现省市县全覆盖,对生产基地和经销市场的监测频次增加到4次,监测品种增加到40个,样品数量扩大到4500个,监测项目增加到60多个。2012年1月1日起,对凡在本省内农产品市场销售的所有农产品全部实行市场准入。

  据了解,实行农产地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是保障放心农产品进入市场、流向餐桌的关键措施。我省已将这两项纳入各级政府责任考核内容。记者王璐 实习生陈虹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