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禁止第三方促销免费发iPad、iPhone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1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国外媒体报道称,苹果近日发布新政策,禁止第三方在促销活动中使用iPad、iPhone和iPhone礼品卡,也不允许在任何苹果产品介绍中使用“免费”一词。在促销苹果产品时,必须要将全部的宣传资料提交给苹果审核。

  有业内人士称,随着苹果产品在全球热卖,苹果希望凭借此政策保护苹果的品牌价值。不过苹果并未公布相应的“惩罚措施”。

  昨天记者致电多家企业和3C卖场,这些商家均表示“没有收到苹果的新政策”。北京苏宁卖场负责人表示,此前确实有发放过苹果礼品卡,但都是苏宁自己先购买了苹果的产品,在苏宁自己卖场进行的促销。

  苹果中国公关人员未对此作出解释。

  知名IT行业律师于国富表示,苹果作为一个民事主体,没有权利对别人发号施令。“但苹果拥有一些私权利,比如商标权,苹果有权对自己的字体进行限制。”

  “但对于‘免费’字眼,要看情况。如果人家已经买下了苹果产品,那么人家就有权对其进行处置。从物权法和商标法上,苹果都没有依据进行约束。”于国富认为,苹果的这个政策可能主要针对其代理商。(记者林其玲)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