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南村民说加大水利投入 温家宝:按民众意见办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1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长沙6月4日电6月2日至3日,中国总理温家宝深入湖南旱情最严重的环洞庭湖区岳阳、益阳、常德等地察看灾情,指导抗灾救灾工作。温家宝在此间表示,大旱之年,更切身感受到水利基础设施的重要性。湖南本来不缺水,但这场大旱提醒我们,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不能放松。

  在岳阳东洞庭湖区,温家宝走下湖堤,蹲下身子,看着湖底拳头大的裂缝和大量已经死亡、枯干的河蚌和鱼苗,眉头紧锁,当即要求相关部门着手研究洞庭湖生态恢复问题。

  在岳阳华容县新河乡前进村,温家宝察看了村民田地里豆角和棉苗生长情况。他对村民们说,只要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战胜这场自然灾害。

  来到受灾严重的益阳南县浪拔湖镇红堰湖村,温家宝与乡亲们围坐一起亲切交谈,听取乡亲对加大水利设施建设、缓解旱情的建议。村民建议进一步加大水利投入,多修塘坝,庄稼才能旱涝保收。温家宝当即表示,按民众的意见办。

  在湖南考察期间,温家宝强调,往年这个时候湖南要防汛,今年却要抗旱,这种变化要引起高度重视。过去,洞庭湖和长江相互补充。现在,这种江湖关系发生了一些变化,要深入研究这些新情况新问题,为科学抗旱提供决策依据。要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加大投入,切实加强洞庭湖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多修山塘、水坝、水库,提高湖区抗旱防涝能力,为粮食丰收提供保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