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高官证实菅直人示意辞职为期不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2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东京6月4日电 (记者 于青)菅直人首相4日给身边阁僚的电话中表示将在不远将来辞职。

  官房长官枝野幸男4日向记者表示,首相无意长期留任,他并没有明确表示9月是否去访问美国。他表示首相可能8月辞职。

  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4日说:“我确信首相不打算留任,完全没有故意寻求延长任期。但也不是立刻辞职。首相的想法是认真应对灾后重建,有眉目时将离开。”

  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安住淳4日对记者表示:“我认为近期将作出重大决定。大致可以说,是这个夏天”。

  连日来,菅直人首相否认近期辞职的表示,引发党内、政府内、在野党和舆论强烈反响,指责首相表态出尔反尔、质疑他设局逃避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