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未来3年将消除1600万赤贫人口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5日 0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驻巴西记者 吴志华

  巴西政府2日推出“消除贫困计划”,将拨款200亿雷亚尔(1雷亚尔约合0.63美元)帮助全国1600多万绝对贫困人口在2014年前实现脱贫。

  这是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今年1月执政后推行的一项重大社会发展计划。罗塞夫说,在2003年至2010年卢拉政府执政8年期间,巴西通过实施“家庭奖励金计划”使全国2800万人脱贫,1.36亿人迈入中产阶层。“巴西向世界证明,最好的发展政策就是消除贫困。新的计划体现了这一理念,将加快社会发展速度。”

  根据今年4月巴西新制定的贫困线标准,目前巴西有1620万人月收入不足70雷亚尔,被划为绝对贫困人口,是政府重点扶助对象。这部分人口约占巴西总人口的8.5%,他们没有自来水,享受不到垃圾回收和电力供应等公共服务。绝对贫困人口在巴西国内分布不均,具有城乡发展不平衡和地域差别明显两大特点。

  根据新的计划,巴西政府将为赤贫家庭提供生活补贴。据悉,该计划不仅包括之前“家庭奖励金计划”的扶助对象,还把年龄不满15岁的贫困家庭子女列入救助对象,并提高每个贫困家庭可享受生活补贴的子女人数上限。预计,全国将因此新增130万扶助对象。此外,政府还将对200万18岁至65岁的绝对贫困人口进行职业培训,使其掌握生产技能、融入城市生活。

  (本报巴西利亚6月3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