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将添加剂“搬上”菜单(食品安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5日 0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银川6月4日电 (记者徐运平)走进宁夏银川市东港火锅店,每道菜从洗、切、配、做到端上餐桌,顾客通过透明玻璃一目了然。“一人一锅、菜品新鲜、底料安全、无不良添加剂……”今年以来,宁夏东港餐饮集团实行“火锅底料备案制”,将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情况“搬上”菜单,成为宁夏餐饮业的示范样板和老百姓放心的清真餐饮企业。

  东港餐饮集团建立“食品索证制”、“台账制以及食品添加剂备案制”、“食品留样观察制”,对火锅底料进行备案,将火锅底料配方向监管部门报备审查,并将使用的食品添加剂种类、来源、使用量、适用范围等内容通过菜单、宣传栏等形式向消费者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