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将建经适房以消除贫民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5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印度政府2日批准一项计划,将建造低成本住房,提供给贫困居民,以期消除贫民窟。

  《印度时报》3日报道,政府在内阁会议上批准这项计划,将惠及印度250座城镇大约3200万贫民窟居民。

  印度-亚洲新闻社报道,政府打算2020年前让贫民窟在印度“绝迹”。印度内政部长帕拉尼亚潘·奇丹巴拉姆说,计划内容包括改造贫民窟;让贫困居民过上有尊严的生活;给予他们房产权。依照世界银行标准,印度贫困人口超过4.5亿,每天收入低于1.25美元。

  政府本财政年度将向这一计划拨款180亿印度卢比(约合4亿美元)并建立担保基金,帮助贫困居民从金融机构获得住房贷款。

  印度城市人口增长迅速。德新社援引一些研究人员的话报道,2008年,印度城市人口估计为3.4亿,比2001年增长5000万。美国麦肯锡全球研究所的报告显示,按照这种增长速度,印度2030年城市人口可能达到大约5.9亿,占总人口4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