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等待上海市场形成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5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红k线》 戴若·顾比

  图表与指标之间的关系、价格活动未来的发展以及交易者使用这些信号的方式有三个重要的不同。

  第一个不同是强信号与弱信号之间的不同。强信号可靠性高,未来价格活动按照预期发展。弱信号可靠性低。上证指数的RSI背离信号较弱,因为低谷低点之间只相隔四个交易日的指数活动。

  第二个不同是信号与未来行为之间的不同。当技术信号被确认后,这并不自动意味着趋势会变化。技术信号告诉交易者准备好采取行动,因为趋势变化的可能较大。但是交易者必须等待条件形成,证明趋势变化正在形成。

  第三个不同是可能与预测之间的不同。一个指标信号,比如RSI背离,发现了一个下降趋势转变为上升趋势的可能性更大的一种情形。如果信号强,在80%的情况下,未来活动按照预期发展。如果信号弱,可能在60%的情况下未来价格活动按照预期发展。

  在5月21日那一周即将结束时,上证指数较弱的RSI背离的数据与技术条件被确认,所以交易者等待信号正确的证据。在5月28日那一周即将结束时,没有形成更多的上升趋势的条件,所以较弱的RSI背离信号被证明是假的。

  上证指数持续向2680点附近的支撑下跌。历史支撑区域是在2670点至2680点之间的一条狭窄地带。市场的回落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重要的下降趋势。反弹可能在支撑带附近形成。空头压力是强大的,但是市场正在向一个重要的决策位置运行。有三种发展确认多头行情的形成。

  ●从2670点至2680点之间的支撑带强势反弹

  ●成功运行至下降趋势线以上,当前位置在2780点附近。下降趋势线从4月11日的高点开始,连接了4月22日与5月19日的高点。指数必须运行至这条下降趋势线以上,一个新上升趋势才能得以确认。

  ●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短期组平均线必须收缩并拐头向上,穿透长期组平均线。这将显示出投资者的情绪正在变化。

  有三种发展将确认空头行情的形成。

  ●指数下跌至2670点至2680点之间的支撑带以下。下一个更低的支撑目标是2580点。

  ●从支撑带反弹,未能运行至位于2780点的下降趋势线以上。

  ●GMMA长期组平均线持续扩散。这表明投资者持续卖出。

  指数在未来7天最重要的行为发展是2670点至2680点之间的位置是否可以成功提供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