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合资券商抢挂牌 资本大鳄暗战国际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5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5月30日,总部位于无锡的华英证券拔得头筹宣布开业,6月还将有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第一创业摩根大通两家合资券商正式挂牌。为了抢筹国际板,具有外资先天优势的合资券商正在摩拳擦掌,加紧步伐。

  据了解,华英证券注册资金8亿元,其中由国联证券持股66.7%,皇家苏格兰银行(RBS)持股33.3%。根据《华夏时报》的报道,有华英证券的内部人士表示,这个“开业时间比原定计划提前了一个月,力图赶在大小摩的前头。”而国联证券董事长雷建辉表示,“合资公司成立之后,国联证券原有的投行部门将剥离进入华英,并嫁接皇家苏格兰银行(RBS)的国际客户资源,投行队伍也会进行扩张。”

  从他们这种争分夺秒就可以看出三家之间的竞争关系。据了解,三家券商的股权结构无一例外都是中方66.7%,外方33.3%,而注册资本金是以摩根士丹利华鑫10.2亿元最多,华英和第一创业摩根大通都是8亿元。

  合资券商对于国际板兴趣明显,华英证券的大股东皇家苏格兰银行亚太区主席麦高铭John McCormick在采访中就表示:“他们可以全面参与中国证券市场的开放,并更好地服务全球客户。”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对于皇家苏格兰银行来讲,最大的意义并不是多少股权比例,而在于以不到3亿的资金进入了国内发展潜力巨大的资本市场。根据《华夏时报》的报道,皇家苏格兰银行大中华区主席蓝玉权透露:今年上半年RBS在香港组建了新的投行团队,其首要任务就是将RBS代理的欧洲乃至全球的客户介绍到亚洲,而未来上海的国际板将是他重要的目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