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团购风行 业内人士称年交易量以百亿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5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广州6月5日电 (唐贵江 叶间开)团购时下在中国大陆异常火爆,逐渐成为年轻消费者的一种潮流。在中国内地,各种团购网站竞争异常激烈,中国团购在线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营运官欧阳吉星4日表示,中国的团购市场非常大,全国年交易量以百亿元人民币计。

  在广州从事保健品销售的李雪琳,以前经常在广州天河城、北京路等繁华商业街购物,在享受购物乐趣的同时他也郁闷地发现,现在的服装有越来越贵的趋势。2006年600元左右能买到的一件上等毛料衣服,如今动辄一两千元,后来有朋友向其推荐网上团购,李雪琳发现有时候真的能“淘”到一些“宝贝”,从此她一发不可收拾,从自己孩子的满岁照,到平时出去吃饭订餐,上网团购成为她经常第一时间想到的选择。

  团购是团体购买和集体采购的简称,以相对低廉的价格正日益吸引众多民众的注意力,近年更有异军突起之势,如今团购的主要方式是网络团购,主力军是25岁至35岁的年轻人,从最初的一些不知名企业和餐饮服务行业开始,其扩展程度已令格力、美的等中国知名大品牌企业也纷纷涉足其中。

  6月4至5日,广州第2届团购博览会的现场十分火爆,组委会初步统计,两天共吸引十数万市民到场。参展商包括海尔、格力、松下、家乐宝等众多海内外知名品牌,并纷纷拿出最大折扣优惠吸引顾客,部分产品让利高达60%以上。据组委会预计,博览会2天的交易量就已上亿元。

  本次团博展会上的格力空调销售人员危海玲介绍,因为团购的客量大、辐射面广,格力空调从06年就开始接触团购。据她介绍,团博会首日人流量十分大,格力空调首日营业额就达七八万元。

  欧阳吉星表示,团购在近两年十分火爆,而且经过多年的发展,也逐渐成熟。仅“中国团购在线”在广州一年的交易量就达十几亿元,全国的年交易量更是以百亿元计。随着团购越来越被普罗大众接受,未来中国的团购发展空间将非常大。

  欧阳吉星表示,团购一般是在线上组团,线下交易,由此解决了传统电子商务的诚信和安全问题。通过团购,不但可以大大节省成本,在出现质量或服务纠纷时,也便于集体维权。

  记者在团博会现场采访多位顾客,他们大多数都表示当天的产品价格非常实惠,不过也有不少顾客对团购有顾虑,主要是担心这么大优惠会影响到商品质量;其次是担心一旦商品有质量问题,商家的售后服务不能及时跟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