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塑化剂殃及台湾烘焙糕饼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6日 0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台湾烘焙糕饼业被塑化剂波及,岛内消费者信心遭到重创。

  最新调查发现,“毒源”之一的昱伸香料公司曾将掺有塑化剂的香料销往台北市、台中市供烘焙业者制作面包。台中市有关机构到其下游公司调查发现,昱伸向其供货已至少5年,下游厂商多达120多家且遍及全台。目前调查人员正加紧将疑遭掺塑的16种水果香精与果酱送验,并逐一核对厂商名册厘清问题产品流向。

  据悉,昱伸公司老板赖俊杰在应讯时,供称有一个“业界都知道的商业秘密”,即不仅饮料和保健食品,面包、蛋糕等烘焙食品中也普遍掺入起云剂。此言一出,顿时让舆论大哗。记者在台北信义区一些烘焙店发现,往日热卖的果酱面包已鲜见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