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力拓因西澳码头事故暂停部分铁矿石出口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6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6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矿业巨擘力拓集团日前暂停了澳大利亚西部丹皮尔港(Dampier)一个货运码头的铁矿石出口业务,起因是一名正在作业的合同工因脚手架发生倒塌而落水身亡。

  力拓昨日发表声明称,当地警方和矿业部门已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受害者是来自Celtic脚手架公司的雇工。周六中午事故发生时他正在East intercourse岛上进行维护作业。

  力拓在西澳皮尔巴拉州(Pilbara)的铁矿石出口占了全球海上铁矿石供应的约40%。自2003年8月以来,力拓在该地区尚未发生过死亡事故。(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