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将岩溶水利用纳入水资源战略规划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6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赖臻)北京市日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务改革发展的意见》表明,北京面对水资源极端紧缺的局面,已将引黄工程、海水淡化、岩溶水科学利用纳入战略规划并抓紧落实。

  意见指出,北京将加大水源保障工程建设,形成以本地水、外调水、再生水和应急备用水源等多水源互联互调的水源保障格局。具体措施包括将引黄工程、海水淡化和岩溶水科学利用等作为增加水资源储备的战略举措,抓紧落实;建设南水北调市内配套工程;开展城市自备井改造,长江水到京后实施水源置换;改造城市应急水源工程;加快再生水厂和输配水管网工程建设,并加大城乡雨洪利用工程建设,有效蓄滞利用雨洪等。

  目前,北京人均水资源量为100立方米左右,仅为国际缺水警戒线的十分之一。岩溶水是指赋存于可溶性岩层的溶蚀裂隙和洞穴中的水,其分布一般很不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