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湾塑化剂染指果酱面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6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质检总局今日公布最新台湾受污问题企业及产品名单 产品增至945种

  据新华社电 随着台湾“查塑”工作的继续,台湾烘焙糕饼业也被塑化剂波及,果酱面包也被“染指”。

  最新调查发现,“毒源”之一的昱伸香料公司曾将掺有塑化剂的香料销往台北市、台中市供烘焙业者制作面包。而台中市有关机构到其下游公司调查发现,昱伸公司向其供货已至少5年,下游厂商多达120多家且遍及全台。

  据了解,昱伸公司老板赖俊杰在应讯时,供称有一个“业界都知道的商业秘密”,即不仅饮料和保健食品,面包、蛋糕等烘焙食品中也普遍掺入起云剂。

  据了解,蛋糕、面包、饼干厂商为使产品香味稳定、更加膨松、卖相好,也多在面团、馅料里添加起云剂。

  ●相关新闻

  受塑化剂污染产品增至945种

  本报讯 (记者 李莎莎) 国家质检总局继续更新台湾受塑化剂污染的问题企业及产品的名单。

  今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最新名单显示,受塑化剂污染的产品已增加到945种,涉及的相关企业增加到282家。问题产品同样一律暂停进口。

  质检总局最新公布的这批名单里,有运动饮料,果汁饮料,茶饮料,果酱、果浆或果冻,胶囊锭状粉状食品,添加剂共6种。此次更新中,新增加的受污染的产品在上述6种产品中均有涉及。

  质检总局继续表示,在全国对相关食品、食品添加剂展开塑化剂的风险监测。

  凡发现食品、食品添加剂中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将立即查封处理,发现非法添加的立即移交司法机关予以严惩。

  详细名单可登录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网站(http://jckspaqj.aqsiq.gov.cn)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