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公司在英国掀起投资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6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为伦敦证交所成员 有利开展欧洲业务

  据英国媒体今日报道,中国在英国正在掀起投资热潮。

  报道这样形容道,当中国“采取行动”的时候,一切都来得悄无声息。这就是为什么中国三年前成为英国股市最大的投资者之一时,竟然没有一个人吃惊得眨眨眼。而这也是为什么很少有人注意到上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成为伦敦证券交易所首家中国成员公司的原因。

  正是这些“悄无声息”的行为拉开了中国人在英国和欧洲等地投资的“大门”。

  据报道,伦敦证交所上周三宣布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国投资集团的子公司,成为伦敦证交所400成员大军中的一员。而这一举措,尽管并没有大张声势,但是其意义却可见一斑。这意味着中国投资银行将能够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直接交易,而不需要通过经纪人。

  据悉,伦敦证交所的会员公司可以交易英国证券、国际存托凭证、上市交易基金、大宗商品、投资信托基金。

  中投公司表示,英国对资本流入和对其他国家的投资都非常开放,而这对英国的经济也十分有利。报道称,伦敦证交所的“成员关系”无疑将对中国公司开展欧洲业务十分有利。

  编译/记者 黎史翔 王进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