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铝力拓成立合资公司在华探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6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立合资公司 寻找世界级矿产资源

  本报讯 (记者 杨铮) 在经历了2009年的合作失败后,中铝公司与力拓再次走到一起:两家公司日前签署合作协议,将在中国大陆地区勘探寻找世界级矿产资源。

  在北京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熊维平(专栏)和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艾博年签署了正式的合资勘探业务协议。根据协议,合资勘探公司将首先着力于铜的勘探,之后可能开展到煤和钾肥等其它大宗商品。该合资公司需要得到中国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获得成立批准的合资公司将以中铝力拓合资勘探公司命名。

  根据协议,中铝公司将拥有合资公司51%的股权,力拓拥有49%的股权。合资公司的总部将设在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