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巨额损失传言下东电股价周一大跌28%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6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6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东京电力公司(东电)周一大跌28%(单日允许最大跌幅)至206日元,此前内部文件显示公司2011财年预计损失5700亿日元,其中尚未包括巨额赔偿损失。

  令东电雪上加霜的是,东证所接受《朝日新闻》采访称,公司应在法院支持下进行破产重组,即进入日本式的破产保护程序。

  共同社援引东电内部文件消息称,巨额损失部分来源于福岛核危机后公司转向常规能源而付出的8300亿日元额外燃料成本。

  东电今日早间发布声明称,共同社的报道结论是自行得出的;一旦对电力供应与需求及核事故善后进展做出更明确的评估,将考虑发布预期数据。

  不过东电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在截至2012年3月的本财年中,公司的盈利前景非常渺茫,原因在于火电站的燃料成本将对盈利构成巨大压力。东电上月宣布截至3月份的2010财年损失1.247万亿日元(152.8亿美元),为日本历史上金融领域之外的公司年度亏损最大者。(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