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罗索:美联储政策收紧的关键是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6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理事、美国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Plosser)周一(6日)在赫尔辛基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美联储收紧政策的关键是加息。

  普罗索说:“美联储想以一种不会导致通胀或伤及经济的方式从宽松货币政策中退出的话,那么对美联储的信心是至关重要的。”

  赫尔辛基会议由全球合作中心(Global Interdependence Center)和芬兰央行主办。

  普罗索表示,美联储的信誉很关键,必须清楚传达宽松货币政策退出策略。

  普罗索认为,随着货币政策正常化,美联储应恢复采用指标联邦基金基准利率是货币政策首要工具的运行框架。在上述框架下,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应当缩小至1万亿美元以下。

  普罗索称,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在收回宽松货币政策时面临很大挑战。采用利率走廊机制更有可能维持央行的独立性。

  普罗索称,民众对未来通胀感到担忧是合理的。民众看法波动很大,表示他们对美联储维持物价稳定承诺的可信度信心不足。公众的通胀忧虑波动如此之大,令人感到麻烦。

  他表示民众看法的波动表明,美联储需要明确表态。他重申了一直以来对设立明确通胀目标和彻底退出极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呼吁。

  “考虑到美国银行体系存在大量的流动性,民众有理由担忧未来通胀前景,”普洛瑟表示。

  普罗索在今年的美联储政策决定中有投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