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葡萄牙新一届政府面临艰巨任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6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分析师表示,葡萄牙新一届政府面临艰巨任务,需要解决长期以来积累的失衡问题,以达到提高经济增长率的目的。

  综合媒体6月6日报道,据葡萄牙官方5日晚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显示,葡萄牙在野党社会民主党在当天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击败执政的社会党,在时隔6年后再次成为议会第一大党,同时获得下届政府组阁权。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的分析师表示,葡萄牙新一届政府面临艰巨任务,因其试图扭转葡萄牙境况不佳的财政状况。

  巴克莱资本首席南欧经济学家Antonio Garcia Pascual表示,新一届政府必须执行承诺中的财政整合计划,并且更重要的是,它必须能够将长期实际GDP的增长率甚至1.5%至2%。他们认为这对葡萄牙政府来说特别具有挑战性。

  他表示,在过去10年中,葡萄牙的经济增长率长期偏低,归因于生产力疲软并且竞争力出现损失。内部与外部失衡在这些年间不断累积:葡萄牙银行业的贷款/存款比率在欧元区内位于最高水平,营部门债务为GDP的260%,并且经常帐赤字徘徊在GDP的10%左右。

  Pascual认为解决这些失衡问题对于葡萄牙新一届政府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他怀疑针对劳动力市场与公共部门的结构改革能否产生快速结果。在调整计划的初始阶段,葡萄牙经济有可能遭遇另一次衰退。

  他还表示,这不意味着结构性改革是不重要或者会产生不良后果,想法,改革对于提升长期增长速度来说至关重要,如果没有改革,私营与公共部门无法快速增长并摆脱负债。

  统计结果显示,社会民主党在当天的选举中得票率占有效选票的38.63%,获得议会230个议席中的105席。执政的社会党获得28.05%的有效选票,得票率居第二,获得议会的73席。人民党、以葡萄牙共产党为主的民主团结联盟和左翼联盟分别获得议会的24席、16席和8席。议会最后4个席位的分配将取决于尚未统计出的海外选票。

  根据葡萄牙宪法规定,在选举中获胜的社会民主党主席帕索斯·科埃略将出任下届政府总理并负责组阁,但鉴于在选举中没有获得议会半数以上议席,社会民主党将与别的政党联合,组建联合政府。

  (王洋(专栏)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