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宫顾问:奥巴马政府需处理住房市场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6日 2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晚间消息,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奥斯坦-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称,陷入困境的美国住房部门不会导致经济复苏进程陷入停滞,但奥巴马政府需要处理这一市场上存在的问题。住房市场是美国经济的组成部分,这一市场因受待售房屋过剩和需求疲弱的影响儿一直都处于表现不佳的状态。

  古尔斯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仍旧需要处理住房市场上存在的这些问题。作为一个国家而言,我们需要很多时间才能找到办法走出维持了10多年时间的住房市场泡沫,但我不认为这将阻止美国经济实现复苏。”在此以前,美国政府已经利用来自于7000亿美元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RAP)的纳税人资金来帮助阻止住房丧失抵押品赎回权,以及让陷入困境的美国民众暂停支付抵押贷款还款。

  但是,美国政府所采取的这些措施对于整体住房行业几乎没有起到任何影响。数据显示,3月份住房价格已经大幅下跌至2009年4月份金融危机以前所触及的低点以下。古尔斯比并未详细说明奥巴马政府能采取哪些措施来帮助住房市场实现复苏,但政府几乎没有余地提高支出来帮助刺激住房市场与经济复苏进程同样保持前进的步伐,原因是国会两党正集中致力于削减赤字,因此进一步推出刺激性措施的政治愿望很低。

  目前,奥巴马政府和国会两党议员正在设法达成一项预算协议来削减支出和调高政府借债上限。美国政府称,国会必须在8月份以前调高14.3万亿美元的借债上限,否则美国政府就将没有能力偿还自身债务,也就是将开始债务违约,其中包括面向债权人的还款。古尔斯比称,他对政府借债上限能在下个月中得到解决感到乐观,并表示国会不应将双方之间的谈判推迟到最后期限才得出结果。

  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已经在上周发出警告称,如果国会和政府之间有关削减1.4万亿美元赤字和调高政府借债上限的谈判不能在7月中旬以前取得进展,那么该机构就将考虑调降美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