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城久富 业绩稳健 胜在择时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 刘亦千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 刘亦千

  长城久富核心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简称“长城久富”)设立于2007年2月12日,由长城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原封闭式基金久富转型而来。截至2011年一季度末,基金资产净值为25.05亿元人民币。截至2011年6月2日,二季度以来基金市场交易量为523万元人民币,交易活跃度居同期LOF中游水平。

  长城久富管理业绩持续稳定。2011年二季度以来证券市场持续回落,长城久富凭借稳健的投资风格成为近期市场中表现最为出色的产品之一,截至2011年6月2日(以下同),以-4.67%的区间管理业绩在347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5位。长期来看,自该基金设立以来上证指数微跌0.92%,恰好完成一个轮回,在此期间长城久富历经牛熊两市洗礼,业绩具备良好的持续性,过去三年持续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自设立以来已为投资者贡献29.43%的管理业绩。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最新一期评级显示,长城久富的夏普比率指标获得最高五星级评价,表明其风险收益交换效率远高于同业平均水平。

  长城久富注重估值,股票投资特点鲜明。该基金核心投资策略为“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其选股标准立足于公司的估值体系,在平衡市场总体估值水平的基础上,精选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持续成长性企业。从具体操作上来看,长城久富股票投资特点鲜明,一方面基金专注于选股,几乎不投资于债券市场;另一方面基金坚持价值投资,股票投资风格稳健,调仓换股率低于同业平均水平。

  长城久富择时能力突出,从两个方面把握市场投资时机。从股票仓位来看,长城久富相时而动,灵活调仓,其仓位变化与股票市场走势呈现惊人的一致,几乎完美地把握了市场环境变化;从行业结构来看,基金积极把握市场脉络,其中2010年起将配置重点转向内需和新兴产业,加大了对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零售等行业的配置,在2010年四季度适度参与了周期股的反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体现出敏锐的市场触觉;整体上基金体现出突出的择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