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优选价值:资产配置灵活 震荡市表现抗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牛基金追踪

  南方价值基金致力于寻求具备“价值投资”条件的证券,采取适度的风险收益配比原则,以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南方价值基金在金牛奖评选中被评为“2010年度股票型金牛基金”。

  历史业绩:南方价值基金中长期业绩表现较好,截至2011年5月27日,自设立以来净值增长68.8%,在138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4,超越同期上证指数76.66个百分点;最近两年(截至2011年5月27日)净值增长率为38.11 %,在178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4,超越同期上证指数35.18个百分点。此外,设立于2008年的南方价值基金也表现出较好的风险控制能力,在2010年宽幅震荡的市场行情中,该基金凭借出色的市场把握能力,全年净值增长率达到20.66%,在236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5,超越同期上证指数34.97个百分点。进入2011年,在近期震荡下行的市场中,南方价值基金最近一月(截至2011年5月27日)的业绩依然超越了上证指数和同业平均,在355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59。

  投资风格:较为灵活的操作风格以及对优势行业的把握能力是南方价值基金的突出特点。南方价值基金在资产配置方面较为灵活,在2009年的上行市场中,基金的股票仓位曾达到90%以上,充分分享市场上涨收益;而在2010年的震荡市场中,基金也曾将仓位下调至63%,以规避市场风险。在行业配置方面,南方价值基金在2009年四季度提高了金属非金属及机械设备行业的配置比例,从而使基金在2010年市场热点发生变化时及时把握优势行业,提升基金业绩。进入2011年,南方价值基金在持续重配机械设备行业的同时,将金融保险行业的持有比例大幅提高至10%以上,为基金在近期相对抗跌的表现中起到支撑作用。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南方价值基金属于高风险的基金品种,会面临较大的系统性风险,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

  (天相投顾 闻群 郭俊梅)

  南方优选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南方价值基金)设立于2008年6月18日,是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7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该基金2011年一季度末的资产规模为29.15亿元,份额为24.14亿份。

  推荐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