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潍柴动力10倍市盈率静悄悄,大秦铁路有双美丽大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潍柴动力作为重型柴油机行业龙头企业无论是技术还是产业链规模,同行业都无法匹敌

  理财周报实习记者 樊帆 彭怿湄/文

  低估值虽然不是A股市场的铁律,但是,基本面非常良好的低估值公司,则是投资可以选择的标的,它们庞大,它们更安全,收益也可能更高。

  山东高速(600350.SH)近几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有很稳定的增长。

  其营业收入连续3年增长率为24.94%,2007-2010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4.10%、16.19%、0.09%、7.39%,2008-2010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分别为7.27%、-15.22%、18.90%,2011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率为28.70%。

  近期,潍莱高速注入山东高速上市公司也已经通过证监会审批,75.12亿元的资金注入也创造了行业最大型的规模重组,重组完成后的山东高速,经过一段时间市场调节以及自身和整个板块的估值修复,未来形势明朗。

  公司对当前估值的基本态度:

  山东高速证券部何先生在接受理财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经营非常稳定,但股价处于低迷状态。

  该工作人员解释说,股价低迷一方面是因为市场大环境不好,现在2700点相当于2008年1600点;另一方面则是美元持续疲软以及欧洲的债务危机。

  “我们认为,高速公路板块被低估,如果大盘行情在端午节后能在2700点之上,在三季度能够有个反转,整个板块会有补涨的需要。”何先生说。

  福田汽车(600166.SH)新能源汽车项目逐渐明朗化,继与广东省发改委、中山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后,5月24日,公司正式发布公告称拟在中山火炬开发区投资12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及零件的生产,建成后预计将形成年产量2万辆新能源汽车产能。

  目前,福田汽车北京新能源汽车基地已经具备了年产量5000辆及高效节能发动机40万台的生产能力。

  另外,4月30日,公司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签订备忘录,公司意向以固定资产、设备等形式进行不少于167.6亿卢比(合约24.23亿元人民币)的投资。

  公司对当前估值的基本态度:

  福田汽车证券部刘姓工作人员表示,尽管受到限购、税收等政策因素影响,福田汽车一季度销售业绩微量上涨0.3%,相比同行业公司的销售业绩,已经属于较高的水平。

  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福田汽车股价的确与公司内在价值有偏差,现在处于比较低的位置”。

  大秦铁路(601006)2010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为420亿元和104亿元,年运量大幅增长22.7%至4.05亿吨。但与亮丽的报表不同的是,大秦铁路在二级市场的股价着实乏善可陈。

  2011年大秦线运力预计达到4.5亿吨, 运输品种由单一煤炭品种向煤炭、焦炭、钢铁、矿石多元化综合运输发展。

  大秦铁路持股41%的朔黄铁路是陕西煤炭东运的重要通道,目前,朔黄铁路运量为3.52亿吨,预计2015年运量将达到6亿吨,朔黄铁路将成为其又一利润增长点。

  据山西证券公司的调研报告,新疆探明煤炭储量为1008亿吨,内蒙古在过去五年新增煤炭资源储量5100亿吨,已探明储量为7413.9亿吨,丰富的煤炭资源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有力支撑。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师向记者透露大秦铁路的内在价值肯定在股价之上,但由于市场倾向于偏好小盘股,像大秦铁路这样的大盘股反而不受市场青睐。

  公司对当前估值的基本态度:

  大秦铁路董秘黄松青表示,公司能做的只有做好经营工作,确保公司稳步增长,而二级市场的价格只是个人判断和选择。

  潍柴动力(000338.SZ)作为重型柴油机行业龙头企业无论是技术还是产业链规模,同行业都无法匹敌。

  而其控股子公司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与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西安双特智能传动有限公司,对产品结构进行细分化,优化其竞争力。

  技术上的优势、全产业链的结构能使潍柴动力修复自身估值的同时,也会带来一波形式爆发。

  公司对当前估值的基本态度:

  其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从行业上来看,中国的汽车行业都被低估,而中国汽车行业与外国汽车行业的市盈率相比则低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