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婚礼筹备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芳/文

  2010年12月6日,我和梁德就相识两周年。这天,我们领证了。今年5月15日,我们举行了婚礼,感谢所有到场与未能到场的朋友。在此,将筹备过程简单披露,希望能给后来者提供一些可参考的信息。

  筹办是从3月份开始。我们俩都是基督徒,所以要在教堂举行,地点选择了广州沙面堂。

  接着是订酒店。为了不让来宾四处奔波,就近在沙面岛的陶然轩订了18桌,这里的装修风格我很喜欢,古朴却不陈旧,价格相对还能接受。不过,没有经验的我们,被大堂经理忽悠——每桌价格上浮20%。所以,一定要在下定之前确定好所有的细节和价格,不然就很被动。

  然后是邀请来宾,这是最费心的一件事情。请谁不请谁,这是个难题。从手机通讯录导出来七八百个号码,从头看到尾,筛选出要请的客人,这只是我的部分。后来发现有一些很熟的朋友居然没有存在手机上,又人工添加了多次。然后会有人陆续告诉你来不了。

  本着节约成本的初衷,一切能自食其力的事情都由我和我的朋友包办了。五一放了九天假,一天也没有闲着,每天要去三个以上的地方办事情。那几天,我和伴娘总是奔波在江南大道北的婚纱一条街上。这个有名的一条街,几乎所有结婚要用的东西都能在这里买到:婚纱、伴娘装、花车配件、拱门配件、小凤仙套装、新娘鞋、头纱、头饰、项链配饰、礼炮、婚礼茶具、糖果袋、喜字、车牌贴、绣球花束……

  在挑选这些东西的时候,仿佛才开始有了做新娘的那种兴奋和喜悦。幸福的同时也累得不行,化妆、录像、摄影、花车、迎宾、教堂场地布置、主持全是自己去联系,所以,要挣婚庆公司这点钱还真没我想象的容易。

  单纯价格上来说,或许自己动手并不便宜,算上交通、请客吃饭、红包之类的。但是,从精神上来说,自己参与的感觉那是完全不同的,所以还是值得。

  临近婚期的前几天,由于诸多琐事的烦扰,我俩都有点心烦气躁,摩擦很多。不过,在婚礼当天,虽然总觉得还有什么地方没办妥,但都顺其自然吧,这样反倒轻松了好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650度近视没有戴眼镜的缘故,那天的我居然不太紧张,也不像传说中的那么累,全是欢喜。教堂和酒店的一切环节都进行得很顺利,感谢主。

  (作者系理财周报基金版资深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