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被低估了淹没在15倍之下的股票群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记者 董兰兰/文

  它们是好公司。它们很会赚钱。它们很有预期。

  它们的市盈率在15倍以下。

  你会买吗?

  它们的高层不断地说:我被低估了!我被低估了!

  你愿意去买吗?

  理财周报不断求证寻找公司价值本质,

  奉献给你“买方4号”备忘录。

  题材退热、涨少跌多、行情持续性差、资金面趋紧、主力出逃……种种利空之下,A股可谓是十面埋伏。

  泥沙俱下,大量质地优良的公司也被沉于海底。许多个股业绩已经超越大盘6124点时的水平,但估值却趴在地板上,甚至接近大盘1664点时的位置。估值洼地加上技术面底部上翘,足以吸引资金的关注。

  市盈率在15倍以下的股票群,你的资金可以停靠的诺曼底。

  低估值的重大机遇

  目前,随着央行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市场资金面也开始捉襟见肘,而新股发行有条不紊、国际板渐行渐近、限售股的大量解禁和再融资再掀高潮。

  而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估值依旧高高在上,业绩下滑让解禁的“大小非”套现显得更加刺眼。在缺乏赚钱效应的市场氛围中,成交量越来越小,场外资金缺乏入市的积极性。

  不过,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已经出手A股市场的估值洼地。不断有大型央企站出来宣布增持或回购,同时,各路“国家队”资金涌向银行等严重被低估的蓝筹。

  WIND数据统计,5月至今共有17家上市公司被产业资本增持,被增持市值近16亿,远超前4个月被增持的市值,并且大股东成为增持的主力。

  这让人想起2008年下半年A股跌至2000点左右时,曾出现的大规模产业资本增持,如海螺水泥(600585.SH)增持冀东水泥(000401.SZ)6179万股,中国石油(601857.SH)获得控股股东中国石油集团增持6000万股等。在产业资本增持潮之后,上证综指2008年10月28日探底后展开一轮上升行情。

  目前A股主板市场的动态市盈率在15倍左右,介于A股史上两个大底即1664点和998点的市盈率之间。

  而潍柴动力(000338.SZ)、巨化股份(600160.SH)、大秦铁路(601006.SH)等这些业绩优良的股票,估值已经接近1664点的水平,这些股票的中长期机会已经明晃晃亮在眼前。

  我们不认为这些股票会马上爆发,但是现在是中长期介入的良好时机。

  A股诺曼底

  目前,上证指数接近2650点这个历史成本区,此点位周围是2010年9月机构投资者的建仓成本区,理财周报从市场分析人士处得知,这些筹码还在。

  市场上的存量资金现在为1200亿左右,而1000亿是生死线,1500亿是牛熊分界线。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在靠近机构的成本区间时,机构绝地反击还是出逃决定大盘向上还是向下。

  向上,是机会;向下,市场则更加惨烈,不过价值也会凸显;震荡,结构性机会继续上演。我们的逻辑,适用于这三种情况,那就是在A股中寻找低估值的优良标的。

  在寻找A股当中的低估值洼地时,我们采取了以下几轮挑选过程:首先,在沪深两市中选择动态市盈率小于15倍的标的,总共有419只;其次,把2011年一季度上市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负值的去掉,还剩下132只股票;去掉3只ST股,去掉停牌的股票,剩下127只标的。

  在这130只标的中,我们按照申万行业分类进行了筛选,综合其历史动态市盈率、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等指标进行筛选,最终选出20家最好的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