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三宝遭洗仓股价已跌残 管理层动作频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之前沽压严重的“中投三宝”,其中旭光高新材料(0067)和保利协鑫(03800),昨天相继公布新收购,冀望刺激股价。

  据香港《信报》报道,之前沽压严重的“中投三宝”,其中旭光高新材料(0067)和保利协鑫(03800),昨天相继公布新收购,冀望刺激股价。旭光表示,通过旗下子公司四川川眉特种芒硝,以3.2亿元(人民币。下同),收购同业四川应林企业。凯基证券营运总裁邝民彬指出,“中投三宝”在中投入股的消息刺激下累积升幅不少,已反映盈利前景,现时处于整固阶段。

  过去一个月,获中投“眷顾”的旭光、保利协鑫和中芯国际(00981),先后遭基金“洗仓”,三家公司的股价自5月11日创近期新高后,至今分别累积下跌36.28%、41.41%和40%。

  变相引入安诚为股东

  旭光公布两项收购,其中旗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四川川眉与四川应林订立框架协议,前者将以3.2亿元购入四川应林,当中2亿元以现金支付,其余1.2亿元将通过向四川应林发行旭光的可换股票据支付,每股兑换价为3.515港元,约等于过去十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溢价5%,或上周收市价3.28港元的溢价 7.16%。

  换股股份合共4096.7万股,相等于已发行股本0.75%,以及已扩大后股0.74%。如果有关股份悉数兑换,集团大股东索郎多吉及其一致行动人士的持股量,将由目前59.07%,摊薄至58.63%。收购完成后,四川应林将成为四川川眉的全资子公司。

  至于另一项收购是,集团将斥资7153万美元(约5.56亿港元),向安诚控股购入中国高分子新材料约4.77%已发行股本,完成后,中国高分子将成为集团全资子公司,而集团将变相引入安诚为股东。

  旭光主席兼执行董事张志刚表示,收购四川应林不但能丰富集团的芒硝储备,并能够进一步扩大集团普通芒硝和特种芒硝的产能。

  面向东南亚新兴市场

  此外,保利协鑫公布,旗下的保利协鑫(苏州)新能源,与金保利新能源(686.前称太益控股)合资在泉州建立产能300兆瓦的硅片厂。然而,两家公司都没有透露项目的投资额、持股比例、投产时间等详情。

  保利协鑫执行董事兼执行总裁舒桦表示,是次合作不仅是集团与下游品牌客户战略合作新模式的再次推进,同时有利集团布局内地东南地区,从而辐射台湾、面向东南亚新兴市场,发挥重要的战略意义。

  邝民彬指出,“中投三宝”现时处于整固阶段。以保利协鑫为例,近日太阳能产品销售放缓,因此该股从高位5.5元一直下跌,暂时未有利好因素再试高位;旭光则因中投入股而飙升,但大股东减持,加上不利传闻令市场有戒心,股价现时已跌回合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