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rada招股价36.5至48港元 部分业界指定价过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意大利著名奢侈品品牌生产商Prada(1913),昨日正式公布招股价范围,每股介乎36.5至48元(港元,下同),相当于今年市盈率最多28倍。芝加哥新股投资研究公司IPOX Schuster LLC 创办人表示,其高于其他同类品牌的高定价同时令他感到担忧。

  据香港《明报》报道,意大利著名奢侈品品牌生产商Prada(1913),昨日正式公布招股价范围,每股介乎36.5至48元,相当于今年市盈率最多28倍,按发售约4.23亿股计集资最多203.2亿元,每手100股入场费4848.38元,较一般Prada手袋约1万元入场费为低。但有基金经理表示,与规模较大的LVMH、Burberry等按市盈率比较,Prada股份定价无疑较其他奢侈品品牌昂贵。

  每手入场费4848元 低过买手袋

  Prada是香港今年最瞩目的新股,将成为首家在港挂牌的意大利企业及时尚名牌企业。该公司昨日在新加坡开始全球路演,根据销售文件,Prada这次来港上市,发售股份绝大部分为股东出售套现的旧股,新股只占14%,另设最多15%超额配股权,出售新股集资所得约75%用于扩展直营店网络,以及于未来12至18个月内,为现有直营店进行翻新,其余15%则用于偿还银行贷款。Prada将于下周一(13日)开始招股,24日上市,保荐人为高盛及里昂。

  Prada招股价每股介乎36.5至48元,相当于2011年度预测市盈率21至28倍,根据Prada保荐人高盛报告,按2010年度全球销售额计算前五位奢侈品品牌中,排名头三位的LVMH、Richemont及Swatch市盈率均低于20倍,Prada定价仅低于市盈率接近40倍的 Hermes,甚至排名较Prada低一名的Burberry,市盈率亦仅得21倍。

  据外电昨日引述芝加哥新股投资研究公司IPOX Schuster LLC 创办人Josef Schuster表示,他肯定会投资Prada,但其高于其他同类品牌的高定价同时令他感到担忧。他表示,Prada距离合理定价至少高10%至15%,因部分投资者可能会倾向于在Prada上市后,股价出现下跌才趁低买入。

  瑞士宝盛基金股票投资长黄意芝亦同意Prada定价过高。她表示,机构投资者肯定会将Prada与其他已上市奢侈品品牌比较,然后发现Prada定价较产品档次更高的LVMH还高,或会令部分较保守基金却步。

  港资基金撑高档消费概念

  不过,部分香港本地基金界人士却仍然看好Prada前景,认为定价可以接受。安本资产策略师Peter Elston估计,以Prada未来20年将以极快增度增长观察,现阶段不足30倍的市盈率不算太高。

  另有港资基金经理表示,以法资护肤品欧舒丹(0973)为例,近年高档消费概念在香港非常受落,加上在中国资金推动下,计及香港市场消费股估值一般具溢价因素,认为Prada估值仍属合理,倘以下限定价更是非常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