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财长拉加德本周来华拉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题:IMF总裁卡恩涉嫌性侵犯被捕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据法国财政部网站公布的消息,为寻求新兴市场经济体的支持,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一任总裁候选人的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部长拉加德在结束了对巴西和印度的访问后,将于6月8日至9日访华。

  尽管已获欧洲各国一致支持,但拉加德仍表示,“我不希望自己只是一个由欧洲国家推选出的欧洲候选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日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IMF总裁、副总裁等管理层人员的遴选是国际金融机构治理结构改革的一个组成部分。根据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共识,包括IMF在内的国际金融机构管理层遴选应遵循公开、透明、择优的原则,应增加新兴市场国家代表性,反映世界经济格局的变化。他说,中方注意到有关国家提出了一些IMF总裁人选,希望各方在上述原则基础上,通过民主协商作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