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大机构:战略做多机会渐近 反弹一触即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部证券:2660-2700点是底部区域

  上周沪指围绕2700点展开宽幅震荡,虽然受外部利空因素冲击创出调整新低2676点,但从盘面具体表现看,市场整体杀跌动能不断趋于衰竭,部分优质品种已经出现筑底回升走势。我们对后市判断偏乐观,在估值水平偏低、政策面有转暖迹象的背景下,重要的中期底部区域已经在2660-2700点构造,阶段性上涨行情有望逐步展开。

  长城证券:A股阴转晴条件尚不成熟

  大盘端午节前弱势震荡,股指暂时在2661点前后止跌企稳,个股行情有所活跃,恐慌性抛售基本告一段落。随着旱情趋于全面缓解,流动性紧张局面有所改善,大盘有望展开一轮技术反弹。但从反弹高度看,预计仍将较为有限,至多是对前期暴跌之后的修复。鉴于通胀压力仍然处于高位,加息利剑高悬,整个6月份影响市场运行的负面因素仍然占据上风,反弹之后大盘仍将震荡寻底,考验估值底,博弈政策底,探明市场底。

  银河证券:6月探底反弹概率加大 两大驱动因素或出现

  与普遍强烈看空的观点不同,我们对市场相对乐观。当前已经处于突破合理估值底线的暴跌挖坑阶段,这种非理性的下跌通常是下跌接近尾声的标志。产业资本介入和社保基金买入,表明股市长期投资价值较为突出。预计6月股市探底反弹的概率较大,沪指核心波动区间在2600-2900点。

  华泰长城:A股战略性做多机会渐行渐近

  短线操作上,建议谨慎的投资者可静待形势进一步明朗,而较为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适当进行短线交易,把握节奏,高抛低吸。中期来看,如果上证指数2661一线支撑获得确认,投资者可转为战略性做多。如后市跌破2600点整数关口,亦可做好极限悲观情况下再跌100点的准备,并逐步分批建立战略性多单,进而布局后期可能出现的中级反弹行情。但此类建仓一定要做好仓位控制和风险管理。具体股票配置上,建议投资者在6月底之前继续以谨慎仓位来积极防御,同时可以适当把握超跌反弹的板块轮动机会。

  芙浪特投资:调整到位 短期反弹一触即发

  短期市场确实跌过头了,市场中长线吸引力开始显现。此外,6月份是银行股分红派息的高峰期,不少上市银行的股息率超过一年存款利率,加上不到8倍动态PE,这些均有助于银行板块的阶段性行情。我们认为当前A股市场对于利空消息有反应过度之嫌,短线反弹有望展开。投资者可关注近期超跌的优质品种,以及半年报业绩预增个股。

  金百灵咨询:三大变量考验节后A股

  当前A股市场的短线反弹格局面临一定的变数制约。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或者出现进一步的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货币收缩政策信号,那么,大盘在本周二的走势不宜过分乐观。更何况,在这两个交易日,欧美市场的走势也较为不振,故大盘的压力的确沉重。

  东吴证券:短期仓位可提升至五成

  在当前CPI持续高企而PMI数据连续下行、IPO快速发行势头不变、地产调控政策方向坚定不移、货币政策也未见放缓迹象等因素的共同影响下,投资者在节后仍需保持谨慎,但考虑市场逐步企稳,持股仓位可逐步提升至五成左右。并且根据历史规律,在无重大利空因素出台的背景下,节后出现开门红的概率较大。因此,近期投资者可关注短期超跌个股,尤其是2011年中期业绩预增的个股。此外,最新财务数据中净利润增长速度明显高于主营收入增长的个股也可适当关注。

  华宝证券:政策预期不一致 市场继续震荡

  应对大盘的波动,建议本周继续关注上游与下游行业,逢低买入。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是今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也是市场在CPI走高时期关注的焦点。以煤炭、有色金属等为代表的上游资源行业,已经具有攻守兼备的特征。同时建议关注电力、钢铁等行业中具有大量资源储备的企业。投资高成长性行业是应对通胀的另一种策略,医药、家电、食品饮料等大消费代表性行业值得中长期配置。对高PE的中游制造型企业,谨慎参与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