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基金属看外因寻找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美元走软为基金属提供支撑,基金属大多收高,中国因端午节休市,基金属走势看外在因素,本周欧央行的利率决议为基金属关注重点。

  标准银行6月6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美元走软为基金属提供支撑,虽然成交量清淡,但基金属价格走高。中国6日因端午节休市,在下午之前基金属市场继续看一些外在因素,如美元波动及股市表现来寻找方向。近日来美国宏观经济数据使基金属价格受抑制,市场的关注核心是本周欧央行的利率决议,外部因素在未来几天仍将主导基金属的走势。

  在周日举行的秘鲁大选中,奥利安塔.乌马拉(Ollanta Humala)赢得了51.3%的选票,以微弱优势击败受到商界广泛支持的总统候选人藤森庆子(Keiko Fujimori)。乌马拉暗示,秘鲁可能对矿业公司开征税率至多为40%的暴利税,并提高矿业公司所适用的税率(目前为30%)。他的当选使该国拥有业务的矿业公司的股票出现下跌,同时令人们更加担忧未来对该国矿业投资的前景。秘鲁是铜、锌和银的一个主要生产国。

  在美国交易时段之前,虽然恰逢中国端午节假期,成交量较清淡,但期铜价格走高重回9,150美元/吨。智利国家铜业公司的埃尔特尼恩特铜矿(El Teniente)发生罢工事件,导致该矿开工率不足50%。这也引起了人们的买盘兴趣,但是鉴于精矿市场当前供应充足,上述因素对于铜市整体的影响还比较有限。

  有意思的是,在过去几天亚洲库存LME期铜库存再一次上扬,自6月以来亚洲注册仓单上涨仅低于5000吨,上涨2.7%。再加上上周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有所反弹,鉴于中国电力短缺以及夏季消费淡季的情况,下一步则看未来几周库存如何变化。

  其他方面,期锌库存再次上涨,注册仓单库存上涨12,950吨,主要流入新奥尔良港,目前仅该港就持有全球注册仓单库存的59%。

  (牛珺珺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