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清算银行:德国持有希腊债务最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显示,在所有的希腊债权方中,德国的贷款机构持有希腊债务最多,2010年底达到227亿美元,超过法国的150亿美元。

  综合媒体6月6日报道,来自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的数据显示,德国的贷款机构是希腊政府债的最大持有方,截至2010年年底达到227亿美元,使得德国的银行成为分担希腊债务的协商方。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6月份报告,法国的银行在希腊567亿美元债务的债权方当中也处于领先地位,持有希腊政府主权债务150亿美元。法国的银行向公司和家庭放款的总量达到396亿美元,主要因为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SA)在希腊拥有分支机构Emporiki银行。而相比之下,德国的银行在希腊并未开设主要银行的分支机构。

  2010年年底,向国际清算银行上报的所有国家中,希腊政府债券总持有量达到542亿美元,其中96%为欧洲贷款机构所持有。德国和法国共占其中的69%,所以在欧盟讨论帮助希腊赢得债权方的支持时,会要求德国和法国加入。

  瑞银集团评级策略师Justin Knight称,“在实施类似于《维也纳倡议》(Vienna Initiative)式的措施的过程中,将会证实,私营部门已经开始参与其中。”这会更容易使投票者“接受公共部门基金提出的必要意见,以更好地向前发展。”

  欧洲的官员正在为希腊准备新的援助计划,其中包括一部分自愿性计划,即是在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准希腊1,100亿欧元(1,610亿美元)援助贷款的第五部分之后,由投资者自愿为希腊提供援助。

  高盛集团5月份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显示,在最近公布的希腊政府债券的最大规模持有方名单中,希腊以外的欧洲银行中包括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持有30亿欧元;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持有35亿欧元;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ep NV),持有24亿欧元;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持有16亿欧元。

  巴克莱资本银行的分析人士称,“我们已经讨论过很久,希腊政府债务的持有太过于集中。排位前30的债务持有方的债券持有总量接近希腊政府债务总量的三分之二,这会使得任何方式的重组都能够更容易商量,更容易成功。”

  希腊总债务量达到了3,400亿欧元。其中74亿欧元的希腊政府债务由FMS Wertmanagement GmbH持有,其正在减少所持有的德国Hypo Real Estate Holdings AG公司的资产,但由于其并非银行机构,所以在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中并不包含该部分资金。同样,花旗集团也不俗与欧洲央行持股范围内的银行,但花旗集团持有希腊债务500亿欧元。希腊的银行持有600亿欧元希腊债务。

  国际清算银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葡萄牙与爱尔兰的债务结构和持有结构与希腊不同。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外国资金所持爱尔兰债务量达到希腊的三倍,总计4,623亿美元。

  其中主权债务占爱尔兰债务总量的4%。四分之三的债务为公司和家庭持有,尤其是英国的银行,持有爱尔兰债务1,124亿美元。爱尔兰银行从国际方面借款851亿美元,而其中德国仍然是最大持有方。

  葡萄牙政府债务为西班牙、德国和法国的银行持有346亿美元,其中每个国家持有葡萄牙债务总量的大约四分之一。西班牙银行为葡萄牙的公司和家庭提供的贷款量超过一半,达到1,244亿美元。

  (李阳阳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