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看市:节后有望开门红 等待政策面明朗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后有望“开门红”

  整体来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行情可圈可点,个股全面活跃,量价关系则再次出现背离,这表明市场做多动能不足,因此我们认为对于目前市场行情还应继续以反弹来定性,市场上涨的高度将会有限。

  对于周二而言,我们认为反弹有望延续,原因在于:第一,在技术形态上,上周四出现的“锤头线”,以及随后出现的“穿头破脚”均是市场将向上的信号,但量能不济决定了这只是短期行为;第二,假日期间消息面偏暖。在近日国务院批转发改委《关于2011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国务院表示,要推进场外交易市场建设,研究建立国际板市场。我们发现关于国际板问题,国务院的用词是“研究”二字,这比此前传闻中的说法缓和许多,这有利于减弱市场对国际板推出将造成资金面紧张格局的担忧;其次,近日南方连续降雨,这有利于缓解旱情,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则有利于减弱市场对通胀的预期,进而减弱对政策的担忧。因此,我们认为节后首个交易日市场有望迎来“开门红”,但上述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均仅限于短期,市场的反弹高度将会有限。 (方正证券)

  关注个股反弹机会

  上周五市场振荡上行,在银行股大跌以后,空方能量有所释放,市场重新关注估值和成长,即使在成交量没有放大的情况下,上周五中小盘个股还是萌生出反弹苗头;至收盘两市均出现上涨,20家个股涨停,2125家上涨,158家个股下跌,涨跌比说明人气还比较旺盛,市场在等待节后政策措施出台以后选择运行方向。

  本周重要经济数据即将公布,是否加息也即将明晰,如果没有重大利空政策出台,短线市场可能出现反弹;目前市场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欠缺的就是资金和信心,大盘指数的大幅向上受制于资金面因素和通胀影响,但是技术层面又在提示可能发生超跌反弹,建议风险控制第一的原则下,适量资金关注中小盘个股的反弹机会。 (长江证券)

  等待政策面明朗

  从上周五盘面热点以及量能的变化来看,当日的上涨主要是源于超跌反弹,消息面的略微转暖使得A股市场迎来一定的喘息机会,但在政策经济面没有大的改观之前,市场行情趋淡的大方向不会改变。板块方面,在“电荒”和旱情同时出现的形势下,电力的供应和煤炭价格问题已引发高层关注,电价上调和抑制煤炭价格成为大概率事件,上周五电力板块涨幅居前,而煤炭股位列涨幅榜最后几位。其他板块均有不同程度上涨,LED概念、航天军工、医药、电子信息等涨幅居前,但其反弹的持续性和高度还难以过多期望。

  端午小长假过后,加息和存准率上调的时间窗口再度开启,而随后5月经济数据也将公布。在目前2700点左右的相对低位,套牢盘的惜售和场外资金的观望情绪将在短期内主导市场走势,仍然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等待政策面的明朗和大趋势的形成。 (华泰联合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