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旭光高新材料拟3.2亿人民币全购应林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旭光高新材料拟以3.2亿元人民币,向卖方包括四川应林企业、童静及童小川,收购应林集团的悉数股份。

  据香港《成报》报道,旭光高新材料(067)发出公告,指该公司拟以3.2亿元人民币(下同),向卖方包括四川应林企业、童静及童小川,收购应林集团的悉数股份。同时旭光又表示该公司将会以7,153万美元,向卖方安诚控股收购中国高分子已发行股本的4.77%。旭光指出,该公司与卖方在昨日订立框架议,以3.2亿元收购应林的悉数股份。有关代价中,2亿元以现金支付,余下的1.2亿元则会通过向卖方发行可换股债券支付。

  该批可换债券到期日为发行日期的一周年,年利率为1%。换股价为每股3.515元,与该公司截至框架协议日期止10个连续交易日之平均收市价3.3487元,有5%。若与该公司于上周五收市价3.28元计算,则有7.16%溢价。若该批可换股债券悉数行使,旭日将发行4096.7万股新股,占旭光经发行可换股股份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0.74%。

  据旭光的通告指出,应林卖方直接持有四川应林企业集团丹陵化工(应林集团公司甲)之全部股权,以及直接持有四川应林集团彭山化工(应林集团公司乙)的全部股权。应林集团主要从事采矿及生产芒硝产品。

  此外旭光亦与安诚控股订立卖买协议,以7,153万美元收购由安诚持有的4.77%中国高分子已发行股本。有关代价的10%,旭光会以现金支付,余下90%,则通过发行代价股份支付,代价股份的发行价为3.35元,该批代价股份将占旭光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2.62%。完成交易后,中国高分子将成为旭光的全资附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