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玛尼去年净利润增80% 亚洲驱动奢侈品复苏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奢侈品逐渐摆脱金融危机的阴霾,进入全面复苏的阶段。

  意大利著名时装品牌阿玛尼(Giorgio Armani)近日公布的2010年财报显示,阿玛尼净利润同比增长80%,达1.61亿欧元。2010年,阿玛尼全球运营总收益达约15.9亿欧元,其中来自直营零售的收益增长10.4%。

  亚洲市场这两年一直是奢侈品集团增长的巨大引擎。去年普拉达(Prada)在亚洲市场的销售收入增长就达63%。阿玛尼亦表示公司的亚洲市场业务呈现强劲的增长势头,尤其是中国市场,2010年中国市场收益增长达36%。

  阿玛尼品牌由时尚设计大师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在1975年创立于米兰,如今阿玛尼在全球共有1792处销售点,其中直营店和独立第三方商店共有650家。全球化的市场让奢侈品牌越来越注重销售渠道的拓展,这在阿玛尼财报中也得到了证明。

  阿玛尼在2010年资本支出一项由2009年的6400万欧元增至9100万欧元,增加42%。公司表示这与阿玛尼投资以扩张其销售渠道有关。2010年阿玛尼在全球范围内新设81处销售点。

  阿玛尼董事乔治阿玛尼表示:“公司未来会继续拓展全球销售渠道,加强品牌价值以充分挖掘旗下系列品牌的潜力。”

  目前,奢侈品业的增长势头势不可挡。普拉达截至今年1月31日的2010财年运营收入达到20.5亿欧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50%,达2.5亿欧元。而巴宝瑞(Burberry)2010年净利润增长一倍,销售额增长26%,店面增长12%。

  尽管很多奢侈品牌复苏的步伐加快,有些品牌甚至已超过金融危机前的盈利水平,但关于此轮复苏是否可持续时,奢侈品牌们有自己的看法。

  高端腕表品牌沛纳海(Panerai)全球CEO安杰白纳迪对本报记者表示:“金融危机改变了一些人对待奢侈品的态度和方式,尽管中国市场表现很好,但一些品牌在欧美市场仍未得到全面恢复,至于这轮复苏是否可持续,我认为还需持谨慎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