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人气低迷依旧 期指做多尚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基本面消息:

  新华社报道,截至5月下旬,江苏省45万套保障房任务总体开工率约为30%;浙江省18.5万套保障房任务目前已开工建设6.16万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3.2%。一位专家估计,整体来看目前全国仍约有七成保障房没有开工,资金短缺是最大障碍。

  温家宝在宜昌视察时表示,中央财政将发放抗旱补贴,帮助旱区农民抗旱。

  央行统计数据显示,4月当月人民币存款增加3377亿元,同比少增8325亿元;同时各家银行4月份的居民储蓄存款锐减,其中住户存款(较居民户范围更宽,统计上包含了个体经营户存款)的净减少额就达到了4678亿元之多。

  二、股市及股指期货走势:

  现货市场方面,沪深指数震荡走高。两市成交放量至1360.2亿,上证指数报2728.20点,上涨0.84%;HS300指数报2986.35点,上涨1.14%;深圳成指报11642.40点,上涨1.18%。

  股指期货方面,IF 指数收盘2992.1点,上涨0.80%。IF1106 收盘2986.6点,上涨0.80%。期指日成交量15.3万手,持仓量38839手,日减仓1607手。前20名会员净空持仓6691手。前5名会员净空持仓9622手。多空双方均有所减仓,多头减仓更显积极。

  三、股指期货操作建议:

  长假消息面平淡。保障房开工不足揭示资金短缺。银行千亿存款搬家信托产品显示市场人气缺乏。期指缩量上行,为空头规避长假风险止盈所致的可能性较大。权重板块有一定轮动迹象,但房产、金融等板块隐患较大。期指短线有延续弱势反弹的可能,但难言乐观。操作上,场外观望或日内交易为主。IF1106合约MA5之上短多操作,以MA5为止损参照(格林期货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