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亿平台贷款处理方案遥不可及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世纪》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凌华薇

  5月31日晚,路透社发的一则消息惊动业界。该社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国拟于6月至9月期间,处理2万-3万亿元可能违约的地方政府债务,做法是将部分债务转入数间新设立的公司。

  在有关部门正式辟谣之前,从这个消息本身分析可知,所谓解决方案从时间、时机、内容上看,现在都无可能。

  至发稿前,银监会、发改委有关人士都向财新记者表明未听说此事。而据财新记者了解,此动议只是财政部少数部门少数人参与的一个闭门讨论,银监会、发改委都未参与,这个内部会议谈到了针对平台贷款风险未来可能的一个解决方案,但可行性未充分论证,所谓的方案并未最终成形,一切还遥远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