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大央行本周议息 欧洲央行7月加息预期增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将于9日公布最新利率决定。分析人士预计,欧英央行届时均将维持利率不变,但欧洲央行可能发出7月加息信号,英国央行最早可能年底加息。此外,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联储将于本周议息,预计均将维持利率不变。

  欧盟统计局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9%,同比上升6.7%。欧洲央行加息压力增大。

  欧盟统计局此前公布,欧元区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按年率计算上涨2.7%,较4月的2.8%小幅回落,低于市场预期的2.9%,但仍高于欧洲央行设定的目标2%。在5月货币政策会议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放弃此前使用的对通胀“强烈警戒”和“高度警惕”字眼,换之以“密切关注”通胀风险。分析人士认为,鉴于欧元区通胀压力有所缓解,欧债危机尚未平息,预计欧洲央行将于6月继续维持1.25%的利率不变。

  不过,莱斯银行预计,欧洲央行将提高2011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并在本月重拾对通胀“高度警惕”的措辞,释放7月加息信号的可能性较大。还有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今年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到年底将把利率升至1.75%,并于2012年底进一步加息至2.5%。

  相比之下,由于经济表现疲软,市场对英国央行短期内加息的预期已弱化,预计该行9日将宣布维持0.5%的低利率不变。

  一季度,英国经济仅环比增长0.5%。数据提供商Markit预计,二季度英国经济增速将进一步放慢至0.3%。英国统计局数据显示,英国5月通胀率升至4.5%,为央行目标的两倍多。分析人士预计,该行最早可能于11月加息,甚至可能将超低利率保持至2012年。

  澳大利亚联储将于7日公布最新利率决定。分析师预计,澳联储将连续第7个月维持利率4.75%不变。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环比大幅萎缩1.2%。花旗集团经济学家威廉森预计,澳洲联储或于8月加息。

  新西兰联储将于9日公布利率决定。高盛集团认为,新西兰经济正从2月22日地震中复苏,但不确定性仍较大,预计新西兰联储本月将维持现有2.5%的利率不变,直到2012年3月才可能采取加息行动。

  鉴于希腊无法如期于2012年重返市场自行融资,欧元区已于上周末原则性通过新一轮援助希腊方案。预计新方案援助规模可能超过1000亿欧元,援助期限有望延长至2014年。

  截至北京时间6日22时20分,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4%至12103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54%至1293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 0.2%至272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7%至5877点,德国DAX指数下跌0.12%至7101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60%至 3867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1%至每桶99.28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66%至每盎司1552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66%至每盎司37.18美元。